close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8日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內容提及重啟美國海軍軍艦定期停靠台灣高雄港或其他適當港口,同時允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部接受台灣軍艦停泊。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29日表示,確實很多年沒聽到這樣的消息。



據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官網公布,《2018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8)》草案28日以27比0在軍事委員會通過後,草案送交參院全院審議。不過,《華爾街日報》稱,(涉及)台灣的內容是以21票贊成、6票反對通過。涉台部分,在「美國支持盟邦夥伴」的內容最後一項提及,重啟美國海軍軍艦定期停靠台灣高雄港或其他適當港口,同時也允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接受台灣提出進港停泊的請求;另外,美國防部應該執行相關的技術支援方案,以支持台灣發展自主水下作戰能力中和 海鮮吃到飽,包含水下載具和水雷。美國應強化與台灣長期以來的戰略合作與夥伴關係。

總統府表示,感謝美國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台灣會與美國等友人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區域和平及穩定。國防部說,凡有利於我國國防安全及區域穩定之交流合作,歡迎並樂觀其成。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2018國防授權法》草案後,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若眾院通過的版本文字與此有所不同,兩院則需協調出同一版本,最終在兩院都通過,才送交白宮讓美國豐原中秋烤肉食材總統川普簽署,法案才生效。而過去在草案中都曾出現重啟美國軍艦定期停靠台灣港口的內容,但兩黨協商過程中都會遭到刪除。小 靈 通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美國國會每年都會審查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涉及國防預算,如何執行預算內容,及立法部門要求及檢視行政部門在國防策略的措施;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後,需送交參院審議,若眾院版本文字不同,則兩院需進行協商,獲同一版本通過,最後送交白宮讓總統簽署,法案才得以生效。(陳建瑜)(旺報)

台灣十大伴手禮2018台南火鍋推薦 平價>中秋水果禮盒推薦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newtonlinda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