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政府執政屆滿周年,隨著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失利,為兩岸關係迎來新一波對抗。下半年中共即將召開十九大,兩岸關係負面邊際效益正持續發酵,倘若蔡政火鍋吃到飽 平鎮府能以「憲法定位說」向北京釋出善意,向前邁進一步,或許能為民共相向而行營造良好氛圍。

外國人來台灣必買年節禮盒排行榜2018

總統蔡英文在520屆滿執政周年選擇不召開記者會、不發表講話,僅安排弱勢兒童進官邸同樂。看似不願面對的背後,其低調方式也有避免兩岸進一步對撞的考量。畢竟台灣參與WHA失利後,兩岸民意對立已升高到一定程度,些許冷靜是有其必要。不過,從日前拋出的兩岸「三新論」看來,北京還是希望蔡政府能就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更進一步確認。以《中華民國憲法》代表的兩岸同屬一中(中華民國),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一國兩區」,「定位」兩岸關係。一方面未跳脫既有框架;另一方面政治風險相對較低,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眼下兩岸關係冷峻,民共雙方基於互信因素,始終不願踏出善意的第一步,彼此皆認為唯有對方釋出善意,才願跟進釋出善意。然而,構成互信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摒棄成見,也唯有如此,兩岸才有和解的可能。(旺報)

楊梅火鍋吃到飽圍爐餐廳 台北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newtonlinda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