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引爆多項爭議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拉抬低落聲望,在本周將施政重點轉向推動基礎建設計畫。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周一率先宣布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民間化方案,之後還將發布道路橋樑更新計畫與討論加速基建審核過程。不過外界認為,基建翻新資金如何籌措,預料仍是川普面臨最大問題。

豐原團購美食 中秋伴手禮宜蘭 火鍋推薦>永和安格斯牛肉

白宮將本周定調為基建周,因為川普將發布一連串基建方案來彰顯他對翻新美國基建的努力。周一他所公布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民營化方案,被支持者視為有助改善航空業的速度與能源使用效率。周三他則將前往俄亥俄州巡視俄亥俄河,以強調內路水道對運送農產品的重要性。他還將發楊梅 火鍋推薦表演說,希望爭取外界對他提出1兆美元基建投資計畫的支持。

周四川普預定與地方首長會面,商討如何善用基建方案資金。至於周五川普將訪問交通部,並與該部官員討論道路與鐵路相關法規的改變。川普過去曾批評法規審核過程拖的太久,呼籲應加速整個流程的進行。不過川普政府對於如何籌措資金來因應基建現代化並沒有一套完整的方案,只透露較細節的計畫將會在日後某個時間公布。不過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則暗示,川普將透過這次與地方首長的會面,鼓勵他們共同負擔部分基建費用。川普這次把焦點轉向基建,意味他將有更好機會能與國會議員建立共識。先前川普提出包括減稅與健保改革議題,都在國會遭遇一定阻力。過去曾在紐約與紐澤西港口事務局任職,目前則為不動產開發商的許勒(Scott Rechler)認為,川普決定推動基礎翻新的做法「令人振奮」。他還認為川普政府早應該從此著手,因為這是兩黨都支持的議題。(工商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newtonlinda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